English

永庄物业情暖客户

2000-10-25 来源:生活时报 莫江兰 我有话说

成立仅3年的北京永庄物业管理公司,通过自己独特的企业文化“安、暖、快、洁”创造出了一种情感充沛、货真价实的物业管理名牌产品,其负责管理的京泰大厦即便是在北京写字楼市场最激烈的今年,出租率仍高居在95%,而且入驻的多是国内外久负盛名的大商社。

作为第三产业中一支突起的异军,物业管理在市场经济中越来越显示出其巨大的积极作用,但物业管理到底是什么,不同的人却有不同的理解。永庄物业在管理中提出了“物业管理=时间+空间+服务”的特别界定,简言之,管理即服务,寓管理于服务,也就是说,物业管理的宗旨是要保证客人在使用物业的每一分钟、每一空间享受到高超的精神与物质的服务,这就是“安全、温暖、快捷、清洁。”(简称安、暖、快、洁)“安全”,即在任何时候都要居安思危,要时刻清醒地认识到竞争的残酷性;“温暖”即以情感为依托,一封简短的慰问信,一个致歉电话就能让客人感受到来自物业的亲切和问候;“快”即一次到位,如永庄物业的“三三制”,规定客人打报修电话后,必须做到三分钟到现场,三十分钟解决问题,三小时有满意的答复;“洁”即净化环境,要求做到环境一尘不染。“安、暖、快、洁”四者相互依存,浑然一体,它通过每位员工的服务体现出来,便是种鲜明的人格形象,也正是永庄物业的成功所在。

物业能否保值、增值,客源的多寡及去留在极大程度上取决于物业管理的水平,继京泰大厦之后,永庄物定又陆续受托管理了佳丽饭店、蓝岛培训中心,龙宝大厦、伯宁花园等8个实体,并创办了北京市中国物业管理培训中心,创下了可观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。

手机光明网

光明网版权所有

光明日报社概况 | 关于光明网 | 报网动态 | 联系我们 | 法律声明 | 光明网邮箱 | 网站地图

光明网版权所有